福岡的太宰府滿天宮是日本一個很有名的求學問的神社。而由於我也還是學生,所以也就慕名而來求求看,希望可以學業順利囉!

16.jpg

我們這次到日本旅遊一共7天的時間,我們就一個神社應該也不會花太久的時間,一個早上應該也就夠了吧!

所以我們把太宰府滿天宮的行程安排在了最後一天的早上,也就是我們晚上就要去趕飛機回美國了!

這個決定在我們到了太宰府之後就後悔了,因為那裡實在是太漂亮了!我們在那裡的時間比我們想像的還要久,如果我們有更多的時間,真的很希望可以在那邊在待久一點,慢慢的看,慢慢的逛。

好,在開始介紹太宰府之前,我想先跟大家講一下我們是怎麼到太宰府的。

我們是從「天神車站」坐西鐵電車到「太宰府」的!但是這個沒什麼特別的,這個應該一般人都知道要怎麼買票怎麼坐。

但是,我要教大家的是買車票要怎麼省錢

我們這次去日本是四個人,我、媽媽、兩個妹妹。我們一開始就很一般的到賣票的那個機器去買到太宰府的車票,從「天神車站」到「太宰府」單程¥400,來回¥8004個人一共要花¥3200

但是,就在我們買到一半的時候,突然出現一個很熱心的日本老奶奶跟我們說,你們是不是要去「太宰府」,你們這樣買買貴了,於是他就把我們已經買好的車票拿去跟站務人員退錢,然後幫我們從新買。

他用的方法是先買了6張到「太宰府」的回數票(團體優惠票,一份6張),一共¥20002張到「太宰府」的單程票一共¥800。老奶奶買完之後一共之用了¥2800就買到了!(真的是太神奇了!)我們原本要花¥3200的,熱心的老奶奶居然幫我們省了¥400,我們真的是太幸運了啦!

買完之後,老奶奶還特別交代我們那兩張單程票要先用喔!然後很熱心的送我們到了入口,告訴我們要坐哪個比較快。最後道別的時候還跟我們說「いってらっしゃい(路上小心)」目送我們進站。(真的是太感動了,居然遇到這麼熱心的老奶奶)

我們進去之後很幸運的坐到這台很粉紅的「太宰府觀光列車」他是直達「太宰府」的電車,中途不用下車去轉車。如果沒有坐到這台的話就要坐普通電車到「二日市」去轉車了!所以我們真的是太幸運了!

1.jpg

2.jpg

我們一下車,走出車站的時候就有一個可以蓋紀念章的地方,喜歡收集印章的朋友們不要忘記這裡喔!其實這台「太宰府觀光列車」裡面也有蓋紀念章的地方,我是到下車走過去才發現的,但是已經來不及了蓋了,所以我想說回去的時候在蓋。不過我們回去的時候沒有坐到這台「太宰府觀光列車」,所以沒蓋到(哭)

3.jpg

太宰府那邊的標註都很清楚,我們一出車站很快的就知道要怎麼走、要怎麼去到太宰府滿天宮了。就算真的不知道、找不到要怎麼走也沒關係,跟著人群走就好了。(笑)

4.jpg

太宰府的名產是「梅枝餅」大概走個兩三步就可以看到一家賣「梅枝餅」的店。所以我們在一踏進太宰府商店街的瞬間就到了第一家店買了一個來吃了!聽說這個是這個神社裡面供奉的學問之神「菅原道真」生前最喜歡吃的東西。所以他就變成了「太宰府」的名產了。

如果你要問我那邊哪一家的「梅枝餅」最好吃,我是覺得每間店味道都差不多啦!我們吃了3家,都差不多啦,所以大家到那邊不用看哪家人多就覺得那家好吃,因為真的都差不多。

5.jpg

6.jpg

吃完「梅枝餅」沒走幾步路之後我們就發現了這個。。。

超好吃的,我只能說,萬惡的草莓啊!他超級大,而已超級甜的!有到太宰府的朋友們可以試試看喔!

8.jpg

7.jpg

9.jpg

吃完甜點之後,我們在往「太宰府滿天宮」走的路上又發現了一家「明太子」專賣店。因為Lisa超級喜歡吃明太子的,所以我們就走了進去。

一進去的時候就有試吃的,店員會給你一個小試吃杯,你就可以把你想試吃的東西放到試吃杯裡開始試吃了!裡面有一個山藥口味的明太子我還蠻喜歡的!我本來想買一點帶回美國的,不過後來詢問店員之後發現他們的東西沒有冰的話只能撐8小時,而我回到美國坐飛機就需要10小時左右,所以我就只好忍痛放棄了!(哭)

10.jpg

11.jpg

他們的店不是只有賣明太子而已,他們同時也是一間餐廳,所以我們因為也有點餓了,所以我們就在他們的店裡點了他們的明太子茶泡飯吃了!真的很好吃喔!

12.jpg

我們一路上吃吃喝喝、東逛逛、西逛逛,花了我們不少時間。

最後我們終於抵達了「太宰府滿天宮」。

13.jpg

「太宰府滿天宮」裡面有一個吉祥物「牛」。聽說摸他的「牛角」會長智慧、摸身體可以保健康平安。所以我們也去摸了!不過因為太多人都想摸+拍照,所以那邊出現了排隊隊伍。

在這裡我要小小的抱怨一下!在我們排隊的時候,那邊出現一團一團的強國人團!他們的導遊就帶著他們的團員無視我們這些乖乖排隊的人,全部一窩蜂的衝上去摸了!

好吧,我們排隊的是想要拍照,所以如果他們只是去摸一下,那我可以接受,不過他們不是只摸一下,有一些還就直接在那邊拍起來了!搞到我們前面那些韓國人都生氣過去趕他們,他們才不情願的走了!

經過了一番曲折之後,終於輪到我們了!我們興奮的衝過去把那只牛全身上下都摸光光了!我現在應該已經變的超聰明而且超健康的了吧!(笑)

14.jpg

摸完牛之後繼續往裡面走了!終於快到神社了!不過在進去之前,我們要先到這裡洗一下手跟漱一下口。可能因為觀光客太多了,所以有掛上指示教你要怎麼做喔

15.jpg

洗完手、漱完口之後就可以進到神社參拜了!有看日劇的朋友們應該都知道日本人參拜的時候都是拿出一個銅板,丟進箱子裡,拍兩下手,然後開始許願。

16.jpg

參拜完之後就是要買御守啦!都到神社了怎麼可以不買個御守呢!

我不是那種會買很多御守的人,所以我就買了一個粉紅色的學業御守。我超喜歡的。

17.jpg

買完御守之後在準備返回的時候看到園裡面有猴子在表演,所以就被猴子吸引過去了!

那只猴子真的超級厲害的!做了超多高難度的動作!不過他的主人說,你們覺得他爬山這個這麼高的欄杆很厲害嗎?其實沒有那麼厲害,因為他是猴子,本來就做的到呀!他說的是事實,不過我還是笑了!

18.jpg

最後在出了「太宰府滿天宮」之後我們又到了商店街買了一支梅子口味的冰淇淋之後就坐電車回去了。

那個梅子口味的冰淇淋真的很好吃!酸酸甜甜的我大推!有到太宰府的朋友們可以試試看喔!

19.jp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awatv (Lisa) 的頭像
    wawatv (Lisa)

    Lisa的旅遊小記

    wawatv (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