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月底我們一家四口趁著學校放春假,從美國到了日本九州去遊玩。

我們從今年年初學校還沒開學的時候就規劃了這次的旅行。

這次我們主要的目的地就只有福岡、熊本、大分這3個地方。

我們本來想說都已經提前34個月訂了,飯店應該不會太難訂吧!

結果我們還是找不到什麼好飯店訂。要不是太貴,就是沒房間了。(到底要多久前訂才好呢?)

所以我們最後決定去住Airbnb

第一天到福岡的時候是早上10點多,我們4個人浩浩蕩蕩的提著4個大行李箱、2個小行李箱到了我們預定的Airbnb

房東人還不錯,同意我們可以在check in時間前先把行李放到房間裡面去。要不然我們可能就要花好幾千塊在車站的寄存櫃放行李了。

日本的房間其實都不大,但是我們租到的這間有兩間房間3個床(應該說他把客廳也當房間放床了)。

所以我們4個人住起來還算蠻舒服的。

他這裡蠻好的一點就是離博多車站很近,走路差不多510分鐘的距離。所以我們第一天基本上都是在博多車站附近度過的。

1.jpg

第二天,我們到了熊本去玩。因為是當天來回,並沒有在熊本住宿,所以我就不說了。

我們在博多的這間Airbnb裡住了2晚之後,我們又提著4個大行李2個小行李出發到了大分縣的由布院去泡溫泉遊玩。

我們當時訂的時候就想說到由布院去一定要住溫泉旅館泡溫泉,不要在住Airbnb泡浴缸了。XD

但是好的溫泉旅館真的很難訂(3月真的是很旺的季)。

最後我們找到了一家叫「花の庄」(花之莊)的一間溫泉旅館。

他離由布院車站很近走路不到5分鐘就到了。

他旅館有分洋室房(普通的床)、跟和室房。

我們就想說都到日本來了,一定要來住一下他的和室房,體驗一下傳統日本人的生活。

所以我們就訂了和室房。

2.jpg

3.jpg

老實說我們並沒有很滿意,之前看很多Youtuber或是部落客都有介紹說日本和室的旅館會在客人出去用餐的時候進去房間幫忙鋪床。

10多年前到草津的溫泉旅館的時候也是有人在我們不在的時候來鋪床。

我之前也有看過有部落客說這間是會有人在你不在的時候來鋪床,所以我們出去吃飯的時候就很期待回來就有舒服的床可以躺了。

沒想到我們吃完飯回來之後打開門,房間什麼改變都沒有。

我的床呢?於是我們就打電話到了前台,他們才叫人來幫我們鋪床。(我總覺得人家在鋪床,我們看著人家很尷尬)

4.jpg

說實話,我真的不建議大家住他的和室房,尤其是有帶老人的。因為他的床其實沒有很好睡,蠻硬的,老人家應該坐下去會爬不起來。

我們當初會想要來住和室房是因為10幾年前在草津的經驗太好了,床軟軟的很好睡,所以以為日本的地舖床應該都是那樣的。

那說完他的房間,我們就來說他的餐點吧!

5.jpg

他的晚餐看起來還不錯,但是說實話真的沒有說很好吃(我們當初就是被他餐點的圖片騙到了),

尤其是那個茶碗蒸裡面有一個我不知道是什麼的東西讓我吃起來感覺有點奇怪。

6.jpg

早餐就很普通的日式早餐啦!味道還可以,不會說不好吃。

而這裡的溫泉還可以蠻舒服的,我們去洗了兩次,第一次是4點多,趁人沒有那麼多的時候趕快去洗(跟人坦誠相見很害羞的XD)。

第二次是早上6點多的時候,人也是沒有那麼多。哈哈

對了,在這間旅館泡湯的時候要注意,你泡完湯的時候不要把你的浴巾丟掉,如果你還想回來泡的話。

因為他只免費提供一次浴巾,如果你還想要浴巾的話,你就要跟他買啦。(我覺得這還蠻賤的)

我個人是覺得這裡的溫泉但沒有什麼特別的啦。他就是裡面一個室內湯,外面一個室外湯而已。

我也沒有看到他說有什麼特別的療效,可能就只是放鬆而已啦。

結束了1天的由布院之旅之後,我們又回到了福岡。

這次我們還是Airbnb,住在天神附近距離 博多運河城 差不多5分鐘走路的距離。

這一間就比較小一點啦!2張單人床,2個地舖。地舖一鋪上去整個房間就滿了,

加上我們行李實在是太大了,所以根本沒有什麼地方可以走路。

整體來說第二間雖然是小小的啦,但是是還滿舒服的啦,我就不嫌棄人家了XD

最後,這次的九州訂房經驗告訴我,34月的房真的不好訂,太晚訂一不小心就會踩到地雷啊!

如果有日本旅遊達人可以告訴我如果在34月要到日本旅遊的時候大概要在幾個月前開始訂房間才不會訂不到,我會很感謝你的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awatv (Lisa) 的頭像
    wawatv (Lisa)

    Lisa的旅遊小記

    wawatv (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